close

 

 

23歲的馬來西亞女孩孔鈺惠(右),11月初來台灣當實習農夫。
孔鈺惠提供
「來學習不一樣的經營模式!」23歲的馬來西亞女孩孔鈺惠,11月初來台灣當實習農夫,她從未下過田,卻愛上在農場學習的一切,她明年1月要返回馬來西亞,笑說「台灣的一切會是很難忘的回憶!」

孔鈺惠剛大學畢業,先前就讀工商管理科系,在校時參加「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每年在校內都送出不少會員到海外參加課程,她趁著畢業後和找工作間的空檔,選定到台灣參加有機農業實習課程,一到台灣,便天天到竹東軟橋社區報到。

孔鈺惠表示,在馬來西亞的年輕人,多半都喜歡往都市跑,馬來西亞很少有農場對外開放實習,「有機農業的概念也不普及!」加上她聽聞曾來台的友人說,在台灣的學習經驗和印象都很好,因此畢業後便隻身來台,開始為期2個月農場生活。

「我還抓過雞!」孔鈺惠說,先前完全沒有下田經驗,在軟橋頤禾園有機農場,跟農場主人陳禮龍,從抓雞、翻土、育苗、製作肥料也送貨,完整學習農場一切的工作。

孔鈺惠分析,相較於馬來西亞,台灣農業技術十分進步,農場很乾淨,學習環境很舒適,她也樂在其中,每天從早到晚都在農場,還學會計算有機肥料比例。

頤禾園有機農場招待過不少外籍學生,孔鈺惠也居中擔任翻譯,為來自俄羅斯、波蘭等地的外籍遊客,簡介有機農業,「十分新鮮!」



全文網址: 大馬女孩學有機 來台當農夫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7554685.shtml#ixzz2Feh4UQy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054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