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2月14日 22:21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出身台南市學甲區頂州里的旅高企業家梁峰林,事業有成後,先返回台南市佳里區開設加油站與汽車檢驗廠。為了休閒兼養生,3年前,利用老家約200餘坪土地開始務農,去年嚐試栽種有機西瓜,卻只收成1粒西瓜,今年改栽有機蕃茄,經專家指導加個人努力,目前結實累累。粱峰林表示,他所栽種的作物不賣,只送親朋好友享用。

老家在學甲區頂州里的梁峰林,是高雄享輝電子公司負責人,事業有成,多年前,將電子公司業務交給兒子經營,與其弟在佳里、七股等地區,開設國賓加油站及汽車檢驗廠服務地方民眾。

在加油站等業務上軌道後,3年前,開始思考如何養生休閒,梁峰林說,他今年73歲,70歲才開始當農夫,從一位門外漢開始摸索。第一年栽種西瓜,因為頂州是西瓜產地,在地方專家指點下,160株西瓜苗收成130餘粒西瓜,良好成果受地方稱許。

他又說,但農藥的使用令他深感不安,於是思考栽種有機作物,去年栽種有機西瓜,在藥物有機專家指導下卻失敗,全部160株西瓜苗,卻只收成1粒西瓜,不僅血本無歸,還買數百粒西瓜送親朋好友,以免失面子。

今年則改栽種有機蕃茄,首先記取去年的失敗經驗,從選種苗開始即十分審慎,為了評估種植結果,在200餘坪土地上栽種6種蕃茄,並加裝圍籬,以隔絕不必要的蟲害,如今每株蕃茄苗都成長良好,長出的蕃茄也很健康。

梁峰林說,他種植的作物都只送親朋好友享用,不賣人,如果品質不好,不僅無法送人,連請自行採摘,都被親朋好友嫌棄。為了吃到健康無毒的作物、水果,他堅持不使用農藥。

近日來,栽種的蕃茄開始採收,即有親朋好友前往採摘食用,大夥兒都說很好吃,且只要把蕃茄上的泥土擦乾淨即吃,不必煩惱有農藥殘留問題。梁峰林說,看到大吃得很快樂,他內心也感到很滿足,因為這是在做功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054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