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17 09:50:21      來源: 齊魯晚報
 

    14日,記者從濰坊市峽山經濟開發區舉辦的新聞發布會獲悉,峽山生態經濟發展區成為全國23個國家有機產品認證示范創建區之一,也是山東省首個國家有機產品認證示范創建區。

    12月3日,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在貴州省貴陽市召開2012年度有機產品認證示范創建區工作會議,表彰全國第二批有機產品認證示范創建區。在受表彰的12個縣市區中,濰坊市峽山生態經濟發展區榜上有名,成為全國23個國家有機產品認證示范創建區之一。

    記者從新聞發布會獲悉,峽山區深入推進有機農業發展,截至目前,共發展有機農莊25個,落實有機農業種養面積15560畝,認證有機產品8個、轉換期有機產品28個、有機農業面積100畝、轉換期有機農業面積4700畝,正在認證有機魚產品6個、面積22萬畝,形成了有機菜、魚、糧、果、豬等種類齊全、特色鮮明的產業鏈,部分產品打入北京、上海的大型超市和高檔酒店,擺上了中南海餐桌,出口到韓國等國外市場。與臺灣花蓮縣達成在峽山建設臺灣有機農業示范基地的合作意向,並被濰坊市委、市政府確定為濰坊“中國食品谷”有機食品生產加工基地。今年上半年,峽山區向國家認監委正式申報國家有機產品認證示范創建區。8月2日—5日,成功通過了國家認監委組織的專家組初審。9月10日,在北京召開的專家評審會上,被國家認監委批準為2012年度國家有機產品認證示范創建區,並于12月3日領取證書。(于瀟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054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