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高金次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主辦的2012新北市保育賞鳥活動最後1場次,於15日在坪林茶業博物館前歡喜落幕,由於連續一個多月來陰雨連綿,難得天氣放晴,氣溫回升,參加民眾特別踴躍,全家出動,鳥況也特別好,有五色鳥、台灣藍鵲、綠蓑鷺、紫嘨鶇…等。

整場活動在最後抽獎時掀起高潮,得獎人開心地與頒獎人合照紀念,沒有得獎的人也都大力鼓掌同樂,畢竟參與的過程更令眾人欣喜難忘。參加的民眾們尤其對於當地推行的有機茶葉感到興趣,透過支持購買友善環境耕作方式所栽植的茶葉產品,讓農夫們願意捨棄除草劑、農藥及化學肥料之使用,保護自然環境,也保障你我健康,魚、蛙、鳥類等生物族群也都能穩定生息。

來到坪林茶業博物館前面不遠的坪林拱橋邊往樹林放眼望去,就可以看到許多鷺鷥棲息在樹林裡,導覽員仔細地向隊伍民眾解說鷺鷥包括的種類以及分辨方式,不過一時之間也很難分辨清楚,譬如說小白鷺嘴、腳黑色,趾黃綠色;黃頭鷺嘴橙黃色,腳、趾黑褐色;夜鷺嘴黑色,腳、趾黃色…等。數著樹林裡的鷺鷥群,為了分辨鷺鷥種類及隻數,眾人熱切地討論景象對比著前方絲毫不受影響、悠哉的鷺鷥群,煞是有趣!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坪林是新北市最早實施封溪護漁(民國88年),也是第1個有條件開放垂釣的區域,不僅維護區內溪流生態環境,並顧及釣客權益,而保育賞鳥及新北好茶等活動也帶動地方觀光產業之蓬勃發展,證明資源應該朝永續利用,進行妥善規劃,保育行動是可以帶動旅遊商機創造雙贏局面的!讓我們一齊努力,做保育、喝好茶,享受樂活人生。最新封溪護漁資訊,請上農業局網站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查詢。

詳全文 喝一口有機無毒茶數一數鷺鷥林鷺鷥樂活在坪林-社會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1215/856428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054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