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湖區農會山川市集的小農們
圖/山川市集提供

內湖「山川市集」是由內湖區農會籌辦於今年6月份成立,希望協助在地農民銷售在地有機農產品,展售時間為每週一、三、五上午9:30~12:30在內湖區農會本部的大樓,每週二、四上午9:30~12:30在西湖分部。本週五有農民學院學員林翠玲帶來的高麗菜、紅色甜萵苣等有機蔬菜、林清立帶來的地瓜、小松葉及草莓等有機產品。

位於內湖區白石湖農驛棧有機農園的林翠玲,她帶來的高麗菜青脆鮮甜;營養價值高的紅色甜萵苣吃起來不似一般的萵苣,少了點苦味,多了些清新的味道;她種植的草莓屬桃園3號品種,皮薄軟嫩,因為產量較少,翠玲花點巧思將草莓和入湯圓中自製出草苺湯圓,口味特別大獲好評。

 

令人垂涎欲滴的草莓
圖/山川市集提供
野草花果有機農場的林立清是內湖區第一個取得有機標章的農戶,他所帶來的地瓜有台農57號黃肉及台農66號金山紅肉品種,吃起來鬆軟,甜而不膩;另外他的草莓有香水草莓及內湖區產地的松筑2號品種,香水草莓吃起來有如香水般濃郁的香氣,口感紮實,有機會到白石湖的民眾不妨前往參觀享受採果的樂趣。

山川市集是台北市唯一僅銷售在地有機農產品的農民市集,在內湖區農會的監督與協助下,所販售的產品都是經過有機驗證或有機轉型期的農產品,且幾乎都是當天清晨才採收、清洗、包裝,希望提供最直接最新鮮的食材給大家,請多支持在地小農新鮮安全的當季好食材。

【市集延伸訊息】

市集名稱:山川市集
營業時間:每週一~五 9:30-12:30
營業地址:每周一、三、五:臺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334號;每週二、四:臺北市內湖路一段309號1樓



全文網址: 內湖山川市集 有機農產大獲好評 | 食材最前線 | 消費流行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ASHION/FASS16/7579645.shtml#ixzz2Fe8szI9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054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