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邱鈺婷

心得:

我很慶幸當天有去聽Sakinu演講,真得如同老師所說的,完全沒有冷場,如果演講沒有跟我修的英文衝堂的話,我一定會坐在Sakinu正前方,聽他用盡全力說故事。

Sakinu不同於一般的演講者總是闡述天馬行空的大道理,他講的是他所經歷的故事,他說漢人總是笑原住民很笨,那是因為他沒看過真正聰明的原住民,他還說未來漢人女子一定會找向Sakinu一樣的老公,因為可以幫他獵水鹿來吃,可以在糧食缺乏的時候只野菜,長得帥有甚麼用,有知識有體格最重要,Sakinu總是以這種幽默風趣的小故事和說故事的手法,告訴我們背後所隱藏的意義何在。他告訴我們,是漢人老師幫助他的,所以他不會去認為犯人是壞人,等同於原住民,原住民也有壞人,但你不可以一意孤行認為他們是壞人,因為這世界上有很多好人,Sakinu讓我相信這世界上的真理,有好人,也有壞人。

凡是被Sakinu帶過的平地人小孩一定會有勇氣,從科技文明底下產生的八年級生只要給Sakinu帶過之後一定會用盡全力而不只是盡全力,他告訴我教育的力量,有完美教育理念及信心的好詩才能交出心目中理想的學生,這是我認為他想傳給我的。至於他所說的原住民名字,他認為那只是一種形式,唯有骨子裡認為自己是原住民,那才是真正的成功。Sakinu短短兩個小時的演講,以幽默逗趣的說故事技巧,傳達出他所認為的人生觀,值得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ECO 的頭像
    PUECO

    PUECO的可持續發展概論部落格

    a30541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