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四A 方升

說話,真的是門藝術,聽完薩可努爸爸的演講後,收穫比想像中得來的多很多,首先,他又讓我重新見識到原住民的熱情與奔放,接著他滔滔不絕的口才,或許我不該說是演講吧,我把它當作一場故事在聽,真的引人入勝,在這短短的兩個小時內,聽了無數個故事,從故事中認識原住民,從故事中用有趣生動的方式介紹不同族群的文化,真的挺好玩的!

短短兩個小時,我真的認為沒有冷場過,從自我介紹開始,就是帶來許多的歡笑,用這種有趣的口吻及生動的方式介紹自己,其實也不錯,未來如果有機會自我介紹,或是面對這麼多的人群,當然也要看場合啦,或許我會試試這種方式來介紹自己,實在是太精彩了,不得不說,他的生平真的很有趣也令人意外吧。

在他自我介紹中,有段話真的有刺激到我,那就是「鐵鎚跟筆,你要拿哪一個?」這句話深深的點醒我了,已經大四了,接著就是面對社會踏出社會,早該好好思考未來的出路了,或許現在想有點遲,但是,這句話或許會成為我的動力之一。

最後,我想說,薩可努爸爸真的很厲害,如果再年輕個幾歲,或許我真的會要求家人讓我去那邊生活吧,即使出生在鄉下的我,也想要有這種做自己的生活,接近大自然尋找自我,看看自己是不是也能奔跑在大自然學習著一些課本裡沒有教過的東西,當然,現在自己也可以去嘗試看看。

 

生四A 戴詩柔

今天聽完薩可奴的演講覺得非常直得非常有意義非常意猶未盡,今天認真的學會"聽故事",身為一位聽故事的人我覺得可以聽進到伊直點頭一在理解思考每個故事的意義和背景是一件非常有趣並且很增進知識的事;今天我問了一個問題被老師認為只是想要換取禮物的問題,但其實背後想要說的事,我們是一個比小學三年級大12歲的人但是我們已經輸他12年了,我們認為我們虧大了,但是薩可奴爸爸說,不!是你們忘記她原始的樣貌,是你們忘記你們其實有的記憶,因為被社會影響因為背時代取代了,今天最記得薩可奴的一句話:原住民從來不知道什麼是勇敢。這句話影響好深,因為那就是祖先的教導和信仰,若是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就再也不認為那是勇敢那是比較,好深刻唷!因為手電筒和蠟燭取代我們,就此我們忘了其實我們可以不怕黑暗我們可以不怕與自然共存,今天的每個故事都可以領悟到很多方面,薩可奴爸爸的演講真的很讓人回味,I LOVE U

 

生四A 張凱傑

一個有故事的人,說起故事就是這麼令人身在其中撒可努用短短的兩小時的時間告訴了我們如何勇敢、如何懂得舉起卻輕輕放下、如何用別的角度去想不如意的事情,他用生動活潑的方式講著他另人佩服的過去,不管是他生命中的哪一個階段,都令人印象深刻。他就像我對原住民的印象一樣,有著原始的精神和看得很開的態度,包括他本來是工人卻看著他朋友帥氣的當警察的故事,如果是我們一定是頭也不敢看的覺得丟臉,轉身就走人,但就是他那種勇敢的精神,讓他從工人找到了一個他更喜歡的工作”警察”,還有他當警察時對抗他的族人,相信他是用嬉鬧的態度在講整個故事,但我想他心裡一定很不好受,那種親情與族人對他的對抗,我想沒有人能真真的體會! 也因為他這些令人佩服的精神,讓他完成了他的夢想,開了獵人學校,教著他最拿手的原始精神,他說得很對,到最後人會最需要本能和在野外生存的技巧,我記得愛恩斯坦說過,若有第三次世界大戰,他不知道各國會是用哪種方式打戰,但他相信第四次世界大戰若發生,大家一定用著石頭和木棍當武器,很顯然的他也確信人類最後還是會走回原始。聽完整場演講,真的很開心,不僅僅聽了太多好笑的事情,也親耳聽到了原住民她那高亢的歌聲!

 

生四A 曾令光

那天在會三廳聽到薩可努作家的演講,他的演講不用投影機不用電腦,利用肢體加上他那原住民的口音,足以讓聽眾聽得津津有味。他說了他很多故事、他的經驗、尤其是他小時候的歷練,從壞學生到做工地到當警察,整個過程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我爸爸也是當警察,從小我就很佩服我爸爸,因為我爸爸從小也是很苦,花了很大的苦心才考過特考。但我他到薩可努作家考警察的過程,讓我領悟了一個道理,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有用的,所以絕對不要妄自菲薄,給自己多一點信心。

   薩可努作家他創辦了獵人學校,他把很多人當成是自己的小孩,他那寬大的胸襟真的讓人很有安全感,我也很想去他所成立的獵人學校,因為他所說的那種男人的氣魄跟霸氣,我完全沒有一項具有的,就連他口中最基本的在黑暗行走,我完全沒有辦法。當然我很想嘗試,但是在我們平地的生活中我們已經仰賴燈光好一陣子了,所以在平地要訓練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很想要去山上挑戰看看,我相信訓練過後完全可以改變我們不只是在勇氣上,更可以改變我們這一代被世人稱抗壓性低的草莓族。

 

生二A 周佑昇

聽完塔卡拉爸爸的演講,好感動好精彩呀!讓我發現到專屬於原住民的朋友的熱情,以及對大自然的熱愛,從塔卡拉爸爸說出從小,自己父親從事遠洋漁業、母親為了迎接父親的喜悅、熱愛大自然的體驗、對小孩的教育、對不認識的小朋友的照顧,都深深的打動了我,讓我真的覺得塔卡拉爸爸是一個擁有大愛的人,而且也很幽默風趣,讓全場的同學們在最後都熱烈的掌聲,這場演講是我聽過掌聲最大的其中之一,真的讓我好感動,讓自己也想成為他的小孩,能聽到這場演講真的很值得,如果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參加,謝謝塔卡拉爸爸的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9855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