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態二A 度哲偉 410021971

這次去溪州的活動,剛開始我以為只是出去走看看水圳,踏踏街,心裡一點也不期待,可是沒想到收或如此的多.
首先我們先看了水圳的閘道,看農民是如何抽水灌溉,也了解到他們是如何去保衛自己的土地,或許那些工廠,承包商政府的人都比他們多,可是他野也好不畏懼挺身而出,甚至有人就檔在挖土機面前,做了著麼危險的事也只是因為他們熱愛這片土地.
之後我們就去聽種植小黃瓜的叔叔講解,才發現原來不管種植哪一種植物都也要經過長期的訓練,很難相信叔叔的種小黃瓜是沒有灑農藥的因為每一根小黃瓜感覺得很肥美.再來我們就聽一位跟我們年紀差不多的姐姐敘述這邊的一些事情,讓我驚訝的是原來產地自銷,其實是不一定可行的,還要考量那些颱風,還有小朋友們愛不愛吃,買進買出的量,種種因素都是我當初沒有設想到的.
再來我們就去參加了溪州的遊行活動,一到會場不管是大人小孩通通都穿著各種有趣的服裝,台上也有人表演唱歌變魔術等等,非常的熱鬧,再來我們就跟著他們遊行,我們就跟在遊行的尾端,感覺我們好像也是遊行的隊伍似的,邊走邊唱系呼,氣氛真的很High.之後因為老師認識吳晟老師,所以我們就很榮幸的去了老師的家裡作客,真的覺得吳晟老師是一個很棒很厲害的人,自己和老婆親手照顧了一片樹林,每一種植物都綠意盎然,非常美麗,光是自己親手照顧一片樹林十來年我相信沒有多少人的毅力與熱愛這片土地的心可以跟吳晟老師所相比的,之後我們就到了吳晟老師的書庫,首先老師先跟我們講幾個人生的大道理,告訴我們價值觀的改變與環境的變遷等等,剛開始我以為旁邊那一棟豪宅是吳晟老師的住家,才發現原來那是放書的地方,這是使我非常震驚,屋子裡滿滿都是書,每個空隙都不放過,老師是真的熱愛看書啊!那種毅力與熱情這真的是我很敬配的地方,之後我們就一一不捨的離開了溪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ab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