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二A 張凱雲 

這次的出遊,首先要先跟老師說抱歉,因為我遲到了,害大家都在等,真的很不好意思。接下來,我們的行程都好滿,到了溪州,有位哥哥帶著我們查看並解說那裡的水庫,原來我們當時所踩的地,是幾個禮拜前大家所抗爭的地方呢!其實,在聽那個哥哥說的時候,我一直在想,如果溪州是我家,我會怎麼做?我想了很久,但還是覺得,自己沒有親身經歷,講起來就顯得很薄弱,我在想,我應該會跟著大家一起行動吧!一起靜坐抗爭之類的。不過這些都只能空想,因為我不是在地人,無法深深的體會他們的心情。之後我們到了踩街地點,我們吃完中餐後,坐在一個舞台前看著明道大學的學生表演著,之後就去聽黃瓜大叔的解說,他的黃瓜看起來都很可口,我很欣賞他們,因為他們的農業都是有機的,農夫敢吃才敢賣,這樣的農人其實很少見,我覺得很多人都為了賣到好價錢,汙化了自己辛苦栽種的作物,所以當我聽完黃瓜大叔的心得後,讓我很想買他的黃瓜呢!再來就是慈惠姐姐的演說了!聽到他對於他們作物的使用,我真的覺得他們很有頭腦,而且,他們也很懂得保護小朋友,不會讓他們吃到有害的食物,而且我發現,慈惠姐姐長的有點像我們的呂允中呢!接下來就是踩街活動了,我們跟在隊伍後面,很開心,因為大家也以為我們是其中一所大學,我們喊了系呼,很歡樂的走完,之後也很開心能去看吳慎老師的小森林,還有他的圖書館,很佩服吳慎老師,也很謝謝他這麼看重我們生態系,他所說的話,對我們來說都很受用無窮,這趟旅程,讓我見識到溪州人的熱情,和他們對農業的堅持,很感動也很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ab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