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態四A 方升
第一題

1. 歸納 : 了解流浪動物棄置的前因後果
2.
向他們提問 : 是甚麼原因導致這麼多流浪動物產生?
3.
又是甚麼原因,主人不好好的照顧他們隨意棄置呢?

4. 動物收容所對於流浪動物是如何安置的呢?
第二題

1. 人跟著主流文化的影響,喜好也有不同,隨著這個世代少子化的關係,寵物變成另一種選擇,但是! 這如前面說的因為主流文化,許多人都跟從著潮流像是寵物明星之類的...... 因此會有某些時期某種寵物特別多人飼養,等到風潮過去或是寵物長大不好看了膩了就被丟棄,這是一種很糟糕的想法,愛牠就不要丟棄牠,這句話不是一直出現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嗎? 看起來有點諷刺。
第三題

拍攝腳本 :

從寵物明星的光鮮亮麗開始談起,現今社會飼養寵物的風潮,慢慢地帶到在這光鮮亮麗的背後有著一些不為人知的一面,像是棄置問題、凌虐、安樂死等…… 才這一面拍攝的方法,會是訪問以及他們的生活環境從他們的角度去看這世界。

 

生態四A 曾令光

第一題

訪問: 台中市動物之家

Q1:我想知道從流浪狗之家成立之後,一直到現在,台中市的流浪動物是增加還是減少?

Q2:那這些變化(增加或減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Q3:如果流浪狗一直增加我們應該怎麼改善?

Q4:你覺得植晶片跟立法對於遺棄流浪動物的人們重罰,對往後流浪狗數量減少實際幫助效益大不大?

第二題

A1:我家鄉不在台中市且我從來沒接觸過這方面的訊息,直到修習這門課才讓我有慢慢了解。所以在台中市的流浪動物是否有增加或減少能看到的不多,但是就報紙所報導的在大甲區有明顯的增加

A2:人們不想養就遺棄

A3:一直增加的話,就是需要有像台中市動物之家有這種場所來收留這些動物,好好安置他們。

A4:我覺得幫助會很大,因為重罰會讓人們有所警惕,但是我也會覺得沒有一個法律是完美的,還是有人會鑽法律漏洞,所以還是需要人們自愛。

第三題

準備我們需要用到的各種素材

1.我們實際參與有關動物保護的活動

2.做現場調查訪問的內容

3.網路資料搜尋之後再把這些資訊剪接結合成一份完整的影音報導

生態四A 戴詩柔

第一題

1.問題歸納:流浪動物真正出現的問題是,動物安置和人為關係使動物過度氾濫

第二題
觀點: a:終結流浪動物氾濫-流浪動物一直增加,我們就應該要一直蓋收容所嘛,我們該用什麼方式?
b:
我們要用什麼方法真正實踐到有確實再幫助流浪動物的方式或使更多人知道

第三題
腳本: a:可訪談對象:台中世界聯合動物保護協會
b:
1現在台中市每年流浪動物曾加或減少的比例

2台中市目前流浪動物安置和棄養的問題如何處理
3怎麼做才會對流浪動物有最好的減少方式或是我們該怎麼幫忙
a:
可訪談對象:勤美綠園道周六日帶狗散步的民眾或是領養的民眾
b:
1對於領養動物和購買動物的想法
2如果可以那民眾們應該如何開始整救流浪動物
a:
可訪談對象:靜宜大學尊生社
b:
1靜宜大學同學對於流浪動物的反應和想法(校狗)
2尊生社是否有再辦什麼活動來響應更多發起民眾注重流浪動物問題

 

生態二A 周佑昇

第一、二題:

 

  1. 1.      你覺得有這個必要保護流浪動物嗎?

Ans:當然是有必要,流浪動物也是有生命的,而且放生他們的不就是我們人類自己嗎?那我們是不是更應該去保護那些流浪動物呢?

 

  1. 2.      要怎麼減少流浪動物的產生?

Ans:我覺得每一隻貓狗寵物,都應該植入晶片,裡頭包含飼主的資料。買寵物應該要簽署切結書,有權有義務去好好照顧它們。另外流浪動物也可以像夜市一一樣,有給予好心人領養的活動,讓這些流浪動物能找到好主人去領養他們。

 

  1. 3.      如果有機會讓你領養流浪動物,你願意嗎?原因是?

Ans:我是很贊成領養牠們,但因為我對寵物毛過敏的關係,無法飼養,但我會尋求願意領養牠們的飼主。

 

  1. 4.      要如何抵制這些虐待流浪動物的惡人?

Ans:我覺得那些虐待動物的真的很沒人性,遇到這樣的事情我們更應該為了牠們跳出來保護牠們,用媒體及網路資訊的方式,讓大家去撻伐那些沒良心的人,讓動保團體有機會替動物們伸張正義。

 

第三題:

我會選擇拍攝一些安置流浪動物的地方,讓大家知道流浪動物安置所其實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好,因為安置所裡的其它動物大多被送來這裡大多都染有疾病,反而讓新進來的動物們,也跟著染有惡疾甚至是死亡,然後去拍攝一些尋問路人或是學校的學生這些問題,以及看法的過程,最後再拍攝我們跟動物之間親密的互動,讓大家更愛惜這些動物們。

 

張凱傑  498550506 生四a

 

  1. 1.    我要問的是流浪狗那麼多,而到處都是動物之家或是自家收養的庇護所,為何流浪動物還是不斷的產生,而且可能是越來越多?
  2. 2.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大家真正看到問題所在?
  3. 3.    領養真的能減少流浪動物的數量嗎?
  4. 4.    是否有人在公園送養時從中在賺取利益呢?

 

  1. 1.    我家就住在公園旁,我每個禮拜都會到公園送養的活動看看,我發現幾個月的小狗是每個禮拜都會有新的面孔,流浪動物送養對我來說完全不是解決問題的所在,流浪動物越來越多的原因就是因為沒有機制去處罰那些亂丟動物的人,沒有強制植晶片或大筆罰款,讓大家還是覺得理所當然
  2. 2.    我想有新的立法,在媒體的宣傳下大家就會很快的警覺到了
  3. 3.    當然是完全不行的,因為動物還是不斷的被丟出,而丟出他們的人只會覺得反正會有人領養
  4. 4.    我每個禮拜都會到家裡旁邊公園送養看看,我覺得可能有,因為小狗不斷的產生出來,藉由同情心再賺取利益

 

如何拍攝影片?

我覺得要拍得可憐一點,多訪問動物之家的愛心人士,和私人庇護所的人,拍攝角度要讓大家覺得這議題是非常棘手的,看看能否訪問到把狗送去動物收容所的人的心態,再看看能否接觸到立委,訪問他們是否有注意到這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9855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