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四A 方升 498550289

看完影片,在談到中科四期,或許政府企業都迷思在高科技產業可以為這個政府及國家帶來大把大把的鈔票,因此大量的開闢土地及廣設工廠,但是,土地哪來呢? 有些是國有地那就算了,有些卻是辛苦的老百姓或許是上一輩或是好久好久以前舊居這在此的祖地了,而企業在背後唆使政府徵收土地,徵收沒說不可以,可是,政府卻沒能拿出跟原本這塊土地一樣等值的補償,那這根本就是個不公平的待遇,農地沒了,農民該拿甚麼去掙錢呢? 土地沒了,人民該住在哪裡呢? 一點解決辦法都沒有,政府只會開口頭支票,卻根本沒有兌現,這叫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民作何感想,就我現在看來,徵收了這麼多的土地,用到的卻不多,或許只是規劃中,可是,何必用這麼多的土地呢? 再來,其實也沒有想得很遠,只是短視近利而已,真的就像現實說的,政府其實才是真正的大流氓吧,納稅人只能這樣被欺壓,我們願意嗎? 是否可以有個仁站出頭來發聲呢?  是不是可以集結力量呢?

 

生四A 張凱傑 498550506

中科四期旁放廢水的問題,之前在上秉亨學長的課時就有討論過一次,當然我們也沒想出甚麼解決辦法,畢竟我們不是專家或是學者,但我的觀點是,在台灣,工業和農業感覺上是完全無法共存,有時覺得能成為一個集團,就是要比別人敢,就是要不顧他人而只為自己的自私心態,才能讓自己好辦事,而從前默默耕種或養殖的農民們,就是該被打壓的一群,因為他們從不發聲,而現今社會意識的抬頭,慢慢的她們也吸收了新知識與觀念,才開始有了抵制的行動,其實農民們也不是完全不讓工業進入,而他們只是希望要把不管是汙水或灌溉水的問題解決,但要解決這些問題就是沒有那麼簡單,一個是希望能擁有乾淨農耕的土地,實實在在,安安穩穩的過日子,一個是要來用這些土地或資源賺大錢,而一個是不想花大錢和時間去做依些設備,兒一邊是希望不要影響到他們為準,兩個完全想法不同的人湊在一起,我想是完全無法解決的!所以我想也只能支持農民們,幫助他們出聲,畢竟他們認真的在捍衛這塊乾淨台灣的土地!

 

生四A 戴詩柔

我所看的影片是中科四期風暴從這裡開始和科技產業搶我家,那結合懶人包的心得,我印象很深刻風暴的開頭主持人說了中科四期的計畫可以讓我們國家有多少的營業額有多少的就業機會,我認為這非常諷刺,那他們知道這樣會產生多少的農業損失,多少的人無家可歸,多少的生態消失,那些外表光鮮亮麗的就是政府和財團看到的美景但這些卻都一項不構成"永續發展"的想法和前景,中科目前都只做書面報告來做環評,他們到底有沒有真的去勘查,那後續的排水問題和污染都沒有給人民一個完整的處理方式,那彰化雲林人民真的只能一天一天的吃進污染了,而汙染又隨著分子流動不久後整個台灣就會變一個大汙地;再來,台灣真的需要這麼多的"科學園區"嘛?在國科會已經負載得情況下,在農地已經被大量的徵收下,在用水都被工業區剝奪之下,我們真的還需要這麼多的科學園區一再得汙染和威脅嘛?政府是不是應該讓人民清楚得知到他們接下來要做的每一件事情是不是合理是不是只是為了本身利益,身為政府我們的選舉就是要用來替人民發聲而不是官商勾結拿我們錢當自己錢用。再來,如果人民願意將土地被徵收那是不是應該要公平的價錢和條件來補償居民?倘若沒有那人民真的只能一點掙扎都沒有的被財團砍頭,這些種種的不公平土地的不正義分配要人民如何生存如何持續生存,記得上次上課老師問說如果那是我家那該怎麼辦?如果做了以上的事卻一點都沒有效,台灣政府不是站在人民生計角度早想那我們又有什麼辦法?無力的抗爭到底,政府能躲就躲,我們和誰發聲我們和誰哭,是我,直到最後我唯一的選應該只能遭受他拆遷甚至移民了。 開發和保育之間取得平衡,當我們救濟無力我們的生命真的也只能放水流了,政府到底有沒有看到人民所苦。

 

生四A 曾令光

這次看了許多影片(中科四期)、(風暴從這裡開始)、(科技搶我們的家),我才知道原來政府徵收土地都是很霸道,我還以為徵收土地是在沒有辦法的狀況下才徵收,但我看到的是想徵收就徵收,然後事後的補助也很少,我覺得這不是在民主社會想看到的事情,真的讓人很憂心,簡直跟以前霸道的國民政府沒兩樣。
政府長久以來把經濟掛帥,其他的價值都拋之腦後,雖然蓋工業區,可以增加很多就業機會,但是會造成農業的損失、我們糧食自給率下降、許多人無家可歸、生態的破壞。在經濟要向上提升時,生態多少會犧牲一點,最讓人痛心的事情是他們卻不錄用台灣人民去工作而是去請外勞,這讓人無法接受。
在上課影片中看到抗議或是陳情的時候,雖然很多警察是為了維護秩序把一些民眾隔離在外,但裡面能做主的人卻聽不到人民的發聲,這是我們政府該檢討的地方。
老師上課有提到,我們是非常幸運的,如果換成是我們,我們該怎麼辦?國民黨政府不是站在人民角度著想,那我們又有什麼辦法?換政府看看會不會比較好呢?希望我們新一代的台灣人能出來做看看,人民做了那麼多,還不就只是希望台灣可以更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9855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