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雅涵

第一題 : 歸納問題
1. 重劃後是否有達到重劃的要求?

2. 農地徵收的情形?

3. 政府對於天主堂反對土地徵收的態度?

4. 天主堂做出的實際行動?

5. 居民是否有受到影響以及感受?

 

第二題 : 以自己的立場回答問題
我本身其實就是住在南屯天主堂附近,我家也差點被徵收走,好險只劃到我家後面的田地,但對於一大片美麗的農田就此消失,不只是我,我的家人還有房東其實都氣壞了,而且他說重劃是要景觀美化、照明以及交通號示等等的規畫,但現在已經好幾年了,不只沒有景觀綠化,後面的路燈也一片漆黑,這對我這在這的居民來說重劃根本沒有任何意義。天主堂議題其實也非常誇張,雖然只是看看報導字面上的說法,但是已經讓我覺得土地徵收問題是個嚴重的問題,他關係到的會是你所居住的地方即將消失,而且是在自己不得已的情況下,而且自己的土地自己也拿不到合理的價錢,一切一切的打壓政府又說自己無法介入,讓我實在是無奈到極點。希望這次的採訪能夠順利,讓我能替他們出一點聲音。

 

第三題 : 你會如何拍影片

影片拍攝我們會實際到南屯天主堂的位置去做訪問,也順便訪問我的鄰居對於開發的感想,如果可以也可以問我的房東關於重劃後地價是否有任何改變。

一開始我會先放重劃前後的照片差異,再來會實地去拍攝現場,以及訪問人物的拍攝。

 

陳嗣尹

 問題:

 重劃過後的土地是不是有達到重劃的標準

當地農地所徵收的情形

 政府方面對於反對土地徵收的處理情形

 天主堂所做出的行動

 當地居民所受到的影響以及對事件的感受

 

 自己的立場

 這樣土地被徵收的案例越來越多,裡頭都參雜了許多不公平的成分,像這個重劃的建案,其中南屯天主堂的土地被建商劃走,如果要使用必須要跟建商以非常高架的金額來買回自己的土地。

 因為我已經有稍微看過重劃過的土地,現在重劃地區大部分是非常零亂的,叢生的雜草,以及夜晚不會點亮的路燈,以現在的情況來看重劃之後的效果是不理想的,因為土地沒有受到良好的利用。

 

 影片拍攝

 實際到南屯天主堂拍攝,並詢問當地居民對於土地的徵收以及重劃有什麼樣的看法,詢問相關人是當地的地價是否受到影響而波動。

 先放置重劃前後的照片比對,並且也到實地去拍攝,還有訪問人的拍攝


白家承

第一題 : 題出問題題出:你們之後想要訪問人的問題
而我們這次想要訪問人的問題是:這裡的土地開發真的是必要的嗎?
有沒有不必破壞環境的另外一個方案?

以及若土地開發是必要的那當地居民的損失又該怎樣才能降到最低?

第二題 : 以自己的立場回答問題
1.在做一次環境及當地居民的最後審查,來評估此開發案是否真的是必要的!
2.找出當地的產業,想想此產業是否有另一種轉型的機會,若沒有則可引進相關的產業來幫助轉型。
3.調查當地居民的損失,盡量把所賠償的金額調至和當地地價相接近,並思考如何安置這些居民。

 

第三題 : 你會如何拍影片
我們打算先拍一些當地開發後或正在開發時土地的樣貌,並試著去找出以前尚未開發時的照片作為對比。接著採訪當地的居民以及開發商、和官方的說法,再去做出比較,最後統整完再說出自己的結論及觀點。


徐瀚芳


1.
問居民與當事人對這件事的看法
問居民與當事人開發前後對他們自身有什麼影響

2
以上面兩題也許我無法回答但是能試著模擬居民與當事人的感覺.

3.
最基本的就是開發前後比對這個議題相關的事物
還有訪問居民當事人一些詳細對自身的問題以及心裡真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ECO 的頭像
    PUECO

    PUECO的可持續發展概論部落格

    catcat123452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