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黃聖雲

心得:

老實說我對美麗灣事件一直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很模糊又概略的資訊,真的直到這次的研究生學姐的演講分享,我才驚覺我真是太不注意這件事了,聽完學姐的報告後,只能說美麗灣的開發案真是太荒謬了,財團結合當地縣政府先斬後奏,罔顧法律規定需經環評的程序,最可怕的是,當某一財團不將環評看在眼裡,逕自開發未經環評許可的土地,況且,美麗灣飯店到現在也蓋好了,那開發前環評的意義究竟在哪裡?財團和政府答腔,財團甚至各說各話,老師說的沒錯,他們擅於掩飾和包裝,影片畫面真是令人搖頭,但我也覺得他們希望能為台東帶來更多就業機會和促進觀光的想法沒錯,但是,問題就出在他們拿增加就業機會和外界不要插手他們台東縣自己的事當作開發的藉口,台灣環境在改變我們大家都有目共睹,開發若是只看到眼前的利益,而破壞了可能或者永遠也不可能回復的自然資源和文化,那真是太可笑又可悲了,今天有更多人一同發聲反對,明天就會有更多人關心,心態的改變很重要,我們都有可能成為影響我們日後生活環境的人,漠視,對財團而言是不戰而勝最可怕的投降,我們隨時都是多重的角色,關心自己生活的土地,絕對是應該的,這次演講也讓我了解到社會真實複雜的情況,層層疊疊,和一大堆受利益牽絆的人,問題,其實真的很簡單,短視近利是最愚蠢的人了。會後,老師最後說了一段我覺得很受用的話,「不要讓社會改變我們,至少我們要成為可以改變社會的人。」

 

姓名:蔡孟娟

心得:
美麗的海灣,被人類自私的佔有和破壞,當在不適合得地方蓋上人類的建築物,當環境遭受威脅遭受破壞,業者卻無法保證之後環境的風險。只能說環境與經濟真的是兩難。

 

姓名:洪雅鈺

心得:

在聽演講之前我連美麗灣開發案是什麼都不知道,但是在聽完演講之後,我深深地覺得這真的是一件很荒唐的事,連環評都還沒有通過就擅自在乾淨的沙灘上蓋美麗灣飯店,而且在程序上還是違建,我認為台東縣縣長應該要為他的行政上的疏失負責。雖然說蓋觀光飯店不僅可以帶來龐大的觀光人潮,又能增加地方就業機會,對台東當地居民來說,蓋飯店或許對他們也未嘗不是一件壞事,但是反觀來看,蓋飯店不但會嚴重破壞海灣的環境,飯店所排放的汙水也會汙染到海洋,對當地生態而言是個很嚴重的破壞。我覺得現在這個議題是我們大家應該要去關注的,我們要共同來維護我們所居住的環境,不能再讓它遭受到破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002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