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朝廣告是敘述一位女人她跟男朋友分手後,喝了每朝健康綠茶後瘦下來,跑去找她前男友,前男友看到她流鼻血,她就得意洋洋離開。在表面上她完全贏了這個場面,但是他失去了愛情。這廣告是為了吸引女性朋友的目光,我身邊就有很多女性朋友都會買來喝,但是喝每朝真的會瘦嗎?依我身邊的朋友的體驗,喝了它的確可以讓排便順暢、可以去除血脂肪的含量,但是以長遠來說,要維持身材,我覺得還是要搭配運動與飲食才是最健康的。\

 全國電子的廣告短短幾分鐘看了讓人不禁濕了眼眶,似乎讓人有股很想買的衝動,在表面上讓貧窮的人買得起這些產品,表面上很棒,走的是溫馨路線,但很明顯的是希望他的消費者深入較下階層,這會反應出現今貧者越貧的真實社會面。用意雖然很好,但對於未來的債務處理就沒續集了,感覺很溫馨,但暗藏危機及邪惡感,似乎會造成社會的問題。
  
這些廣告都很有創意,但上課討論之後發現很多問題。我覺得廣告的對象必須符合消費得起的群體。如果看到廣告的人都是消費意願較低或消費能力不符合廣告訴求的群體,那會讓人懷疑這廣告是否有問題。

生態四A 曾令光  498550459

===========================================================================================================================================================

 

上課看的兩個廣告,令我較為深刻的是全國電子,飲料的廣告加入了男女關係,人的本性,喜歡較美的事物,來達到廣告的效果,但全國電子主打的親情牌確實深深打動了我,就算當下沒有任何心動想去購買,但以後若需要電子商品,全國電子的確會是我的第一選擇,但經過大家的討論後,才發現這廣告背後的問題,的的確確會讓生活較為困苦的家庭們陷入更深的經濟危機,讓這些家庭的人少了去思考是否真的需要而取而代之的想法是反正先帶回家也不用先付錢的錯誤觀念,而我相信這些社會弱勢的一方一定不會去思考到得到後,會有甚麼可怕的負擔

  我是一個看完廣告會去思考或判斷的人,像是之前巨匠一直搶打著上了他的課後會從停車場管理員變成工程師等等,這對我來說完全是個錯誤的廣告,工作是不分貴賤,他應該搶打的是上了之後會更有機會得到他自己真正興趣的所在,而不是一直強調好像上了課後,得到的是更好的工作,但她的廣告的的確確還是造成了不小的效果,所以我想一間公司要快速讓市民認識,廣告是非常不可或缺的一環!

生四A 張凱傑 498550506 

=========================================================================================================================================================


首先,先以全國電子廣告來說,都是主打中國人傳統觀念的過年、中秋節這種該團圓的時刻,
說明不管是不是經濟允許先換了再說,再來扯到兩個問題,一個是沒錢後還要買雖然可以慢慢還但是卻還是會把窮人逼死,如此就會造成負面循環一直在上演,他們並不會因此更快樂甚至更有錢;再來他們用傳統觀念打動人心的問題,不只讓人多看一眼、生動人心,更直直的深入大家的心中,凡是想到要買東西就會先想到全國電子有這種優惠,儘管我們不到很沒錢但是也會覺得不無小補,這點完全就是正中收看這廣告的民眾們心中。

再來,在現在社會中,不管哪個國家的人,大家都會覺得瘦、胸部大、腰細就是美女的代表,所以這種"刻板印象"到底該說這廣告是成功還是對女性的利用,這健是會很有兩極的看法,但是當然大眾都會一笑置之,不過他確實做到很好的"效果",因為不管在電視裡的東西,只要有曝光度就會增加知名度。因此以上兩個文章都深深的有讓民眾看近心中造成效果。

生態四A 戴詩柔 498550035

=========================================================================================================================================================

廣告想要抓住顧客的心理,有時候會想出一些很有趣的題材來吸引消費者,在課堂上看到的兩部廣告就是如此,第一步是美朝健康,女主角自分手後第42天展開絕地大反攻,每天喝美朝,變成身材姣好的美女,氣的男主角在那捶心肝,敘述的是這產品在短短42天達到瘦身效果,其實這是廠商吸引顧客購買的目的,是不是真的能喝成那種身材,就見仁見智了;接著是全國電子的廣告,在短短的幾秒鐘之內,敘述著貧困的人也買得起家電的溫馨廣告,雖然沒有很直接地跟家電有關,但是,在傳統的台灣家庭思維中,孝這個題材點,真的會打動人心,沒有很直接的點出產品或是廣告的目的,但是,不管是配樂、人物、故事劇情,都深植人心,我覺得這兩部都有達到宣傳目的,有沒有刺激消費者購買的心理,就看各人了。

生態4A 方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9855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