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廖淯樺

看完了每朝的廣告之後我覺得他真的有達到一個讓人誤以為只要喝了42天就能夠擁有傲人的身材,但是這又引發了另外一個問題,難道女生真的一樣要瘦才是美才算是成功?不過我想這種女生一定要瘦的觀念已經在我們現今社會無形的灌輸了這種觀念,我覺得這對女生來說很不公平,但是基於這種觀念的壓力下,不得不讓自己符合這種社會需求,因此也讓一些商機了,例如減肥藥、減肥商品、每朝等等,曾經也聽過一個很誇張的例子,有一位女明星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瘦而拔下了一對肋骨,聽起來就覺得很痛但為的就是讓自己看起來更瘦,最近新聞也在播報哪個女藝人吃得比較多或者看似發福了,我覺得這種社會輿論的壓力真的很可怕也對女生來講是非常的不公平。

全國電子的廣告真的會很感人,而且也讓他們公司起死回生,但是他們針對的消費群卻是低收入戶群,他的拍攝手法非常的鄉土感覺就像自己周遭發生的,似乎讓低收入戶者多了一種貼心的方案,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我覺得分期付款真的很吸引人,但如果遇到了付到一半就付不出來的問題呢,這樣情況也只能向銀行繼續貸款然後惡性循環。還有我覺得這一系列的廣告也塑造了「全國電子,揪甘心」這種雪中送炭的形象,讓人有一種全國電子比較親近的感覺,我想這也會增加別層消費群來全國電子消費,可能同樣都是推出分期付款的方式,但可能因為全國電子的廣告增加印象就會偏向全國電子的商品。


張宸

看完美朝以及全國電子的廣告,一開始看完廣告後,我真的被他們的廣告深深吸引住,像每朝利用女孩子都想要迷人身材的特點,而全國電子則利用在地本土化手法將感人的故事一一傳達給我們,讓我們知道的全國電子的方案也能使得較貧困的家庭就算沒有錢,但也可以擁有他們所想要的產品。 所以一開始我真的認為他們的廣告很成功。成功的利用故事性的手法將他們的產品或方案深植到我們消費者的心中。

廣告表面上看起來似乎都為我們這些消費者著想,但我們卻從沒想過背後還有如此的複雜層面。這點提醒了我們在接收許多資訊的同時,也該從不同的角度多想想,不該就毫無思考的就接收了這些訊息。像這次全國電子、每朝的廣告就是最好的例子,雖然好像全國電子在幫助較貧困的家庭或是只要喝每朝綠茶六周就會瘦等等的這些訊息,但實際上卻也不全是這樣! 但他們的目的卻達成了,利用了誘人的廣告在向我們這些消費者推銷他們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339955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